close

上次剝智慧齒分別照了兩張X光,一張是右下角的智慧齒,另一張是右上方的蛀牙。上月解決了智慧齒的手術,牙醫吩咐遲些再約時間為蛀牙杜牙根及修補,以為蛀牙沒大不了啦,蛀了個洞罷了,由它慢慢腐爛直到自然脫落應該不痛…結果就是苦不堪言T^T

 

5月中旬開始,蛀牙痛的幅度大大提升,動用到「鷹X牌」牙痛水﹑吃止痛藥﹑漱口水﹑含冷水etc,完全無效,打電話預約牙醫,大概6月上旬才有空缺@w@

 

這下可慘透了,每早起床便先吃兩顆止痛藥才起床,每晚9時許便來一次超級痛,像癮君子般在床翻來覆去掙扎,眼淚﹑口水﹑鼻涕統統一湧而出,抓住床單等待痛楚過去。

 

發作的時間越來越提前了,決定剝牙前一天,下午在公司牙痛漸漸麻痺,這是疼痛的先兆,於是12時左右吃兩顆止痛藥,轉眼到了4時,痛得連同事也慘不忍睹,四小時內連吃共5顆也無效,只好垂下頭含著淚挨過去。

 

我不介意花幾百圓解決痛楚,只怕誤進技術不好的牙科診所,有後患跟進便麻煩了。後來女王(媽媽)想起荃灣有政府的牙科診所,但那兒提供給市民的時間只有星期二及五上午,名額80,而且只限止痛及剝牙。

 

於是女王大清早凌晨5時許便先到診所等候,當時她去到已排等51位,她聽聞最早那位凌晨3時已到達,牙痛的威力果然驚人= =||||||||

 

7時許到達診所接替女王,好讓她上班,大早起床又要為我這任性女兒當跑腿,真的真的真的(x億次)辛苦了(女王我愛妳Forever>w<

 

政府診所的牙醫技術總比坊間的牙醫有保證吧,所以名額已爆滿,多數是中年人士及老人家,女王上班去之後,我跟人搭訕下大多都認為這診所技術好。不少經驗者曾有過不愉快經歷,我明白的,牙痛慘過大病|||||||||

 

9時正,護士幫病人登記,我是排第二節。情序是這樣的,84位病人分開兩節,有三間病房,每間房每節14人進去向牙醫指示想要剝掉的牙齒位置,牙醫認為沒問題便為病人注射麻醉藥,然後病人出去等候藥力生效,到第14人注射完畢再由接受注射的第1人進去剝牙,如此類推。

 

隨時間逐漸迫近,我的腳都軟了需要靠在牆壁,手亦不住顫抖,為啥呢?在房外的長廊上道聽塗說各位病人的感受,有些說哪房號牙醫好與不好,有止說打麻醉藥很痛,過了很久仍未太麻痺…越聽越腳軟,有種掉頭逃走的衝動萌生0口0||||||

 

好了,輪到我接受審判的時刻來臨,男性牙醫有禮地主動向我說「早晨」,這使有點放鬆少許,至少我認為他有顧及病人緊張的心理。牙醫叫我用足籤指示位置,於是替檢查一下,他認為我的蛀牙仍然穩固可以杜牙根補救,就此剝掉很可惜,猶豫之下請求他讓我跟女王商量,不過避免阻礙外面的病人我先到外面。

 

經過一輪家庭會議,杜牙根只為延長牙齒的壽命,終有一天也會掉下,而且比起現在更痛,現場有經驗的病人也這麼勸說,好吧!剝就剝吧0__

 

我敲門要求決定剝去蛀牙,被安排到最後一位。注射麻醉藥之前,那位專業又好人好心的牙醫再度問了我兩次,很感謝他這麼體貼,不過我下定決心不能回頭了…注射了兩支麻醉藥,比起蛀牙發作的劇痛,這不算甚麼了,真的,不需三秒不覺怎麼痛。

 

注射完畢在外面耐心等候時,心情像放下心頭大石一樣,並且又跟病人搭訕,都是些有關牙齒的經驗(是的,我很愛說話XDD

 

進到去,牙醫再來最後一次咨詢(你實在太有職業道德了,感動T^T),我跟他道謝然後開始張大嘴巴,看到牙醫拿著鉗子過來,立刻閉上眼睛不敢多望,麻醉藥的威力果然厲害(只用鉗子),應該沒一分鐘,牙醫便說蛀牙已連根拔掉,並展示給我看,嘩嘩嘩!!!!牙齒連根竟長過半根食指!0口0

 

血淋淋的牙根及蛀牙色的部份,終於跟這顆折磨我大半個月的蛀牙Say good bye,雖然跟我有二十多年感情,我沒覺得可惜,為了不牽連附近的牙齒,算吧!

 

幸好請了一天假,因為下午麻醉藥退去以後便發燒了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小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