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搬字過紙XDD
出自我的鮮網專欄「我慢社」
http://www.myfreshnet.com/BIG5/literature/indextext.asp?free=100032494&page=102551440&folderid=-1


翻閱前請注意以下幾點︰
(1)內容以重逢為中心,畢竟未真正看到原著結局,當中或有誤點請多多指正;
(2) 穿越其他作品的情節有,沒錯,是《驅魔少年》,假如不能接受,請略過第一至五行的159字,不會有啥影響,純粹個人惡趣味;
(3) 我是傾向紫鼠沒錯,但本篇不會把攻受寫得明顯,請按自己眼光判斷


《逢》下篇

為甚麼遍佈這麼多人形的機械殘骸?好腥,血的味道好濃。猶如慘劇上演完畢,遠方某處聳立著疑似勝利的生還者。

『我會找你……』

那把長至及腰的頭髮,外貌跟老鼠很像,不,絕對不是老鼠,是誰?

『無論多少年也會找你,回到你的身邊,再一次……』

紫苑被那動容的聲線吸引,明明不是老鼠,他卻有衝動跑過去擁抱他。伸手快要觸碰到對方的手之際……


「嗚嗯……」

紫苑伸展緊繃的身體,好累,可是有滿足感,兩年來重建新市的工作沒間斷過。

「原來睡著了啊……」

紫苑站起來,反手拍拍屁股的塵埃,過份勞動的副作用總是不知不覺發作,假如老鼠在場肯定會指著他鼻子嘲笑。

歇息,只會讓思念無限擴大,唯有不停工作方可減緩這份速度。一但停下來,紫苑會自然地想起老鼠,猜測他的去向,他的日常。

「不能再坐以待斃!啟程去找老鼠吧!無休止等待並非辦法!」

誘惑無時無刻向紫苑招手。

多少個暴風雨的日子,多少次打開窗戶,紫苑的盼望終究淪為失望。反覆思量,兩年前放手,讓老鼠獨自踏上征途是否錯誤?

拆下NO.6的圍牆,每人各出一分力使廢墟的景象逐步改善。紫苑置身眼前的光景,幸福與崩潰只差一線,因為,沒有老鼠在。

「紫—苑—!」

「原來是火藍和立克。」

慶幸有母親﹑借狗人及他們等等的歡笑,紫苑勉強還能撐下去。

「媽媽叫我帶給你。」火藍的臉頰泛紅,紫苑以為她跑得氣喘所致。

「謝謝!也代我向伯母說聲謝謝,還有下次別太急。」

紫苑微笑接過袋子,伸手摸了火藍額前的瀏海,她臉上的紅暈更加不斷擴散。紫苑不明白,她們的新居距離這兒有那麼遠嗎?

「才不是呢!火藍用媽媽做擋箭牌…哎呀!?」

火藍狠狠踩了一下立克的腳,免得被紫苑識破她想見他的心思。

「好痛啊……」

「誰叫你多口!」

「不行哩,火藍,身為女孩子不能動粗啊。」紫苑皺眉,不忍可愛的小妹妹將來變成兇巴巴的女性。

「知道了……」火藍知恥低下頭,不忘把正要偷笑的立克瞪回去。

紫苑仰望天空,遠方的烏雲正往這邊飄來,又一次暴風雨來臨的先兆。

如果可以,紫苑想立即奔跑回家,不是收回晾曬的衣服,更不是關上窗戶,相反要打開所有窗戶,祈求老鼠歸來。

是的,要支持到老鼠回來為止。紫苑深信,兩人必再相見,等到那時候來臨,他一定要抓住老鼠,渾身使勁也好,絕不讓他白白溜走,想要跟他說完兩年前不完整的說話。

「紫苑?你在想甚麼?」火藍打斷紫苑的沉思。

「我在想,今次的暴風雨能不能為我帶來…火藍,妳跟立克快回家吧,不能瞧不起快將來臨的暴風雨。」

目送火藍他們離開之後,紫苑快速收拾眼前的攤子。

好興奮亦好痛苦。每次投放過多的寄望,換來總是苦不堪言的失落。

「攪甚麼嘛?還以為老鼠那傢伙比我早到。」

借狗人的出現,帶來了震撼紫苑的消息。沒有聽錯,百分百沒有錯!不行!現在不能讓靈魂飛走!

「老鼠在哪!?你在哪裏見過他!?告訴我!借狗人!」

紫苑激動地抓住借狗人兩肩搖晃,幾乎把他的頭和身都搖得分開了。

「冷﹑冷﹑冷靜點!紫苑!紫苑!我快死啦!」

「死!?你患上重病嗎!?何時的事!?怎麼不告訴我!?」

紫苑放開借狗人,借狗人才得以鬆口氣

「你這蠢材!我沒有病!是幾乎被你弄死哎!」

「對不起!」紫苑的臉都發青了,他知道不對,但跟借狗人現在的追究相比,老鼠目前的去向才是第一位。

「老﹑老……」

「邊界的森林!老鼠在那!」借狗人護著頸部後退幾步。

聽罷借狗人給予的消息,紫苑飛奔向目的地進發。

沿途的周邊褪去原有的顏色,紫苑眼中只看見白色世界,唯獨老鼠的身影滿佈複雜的顏色。無法抑止的亢奮快使淚水掉下來,不行,不能哭泣,至少不是現在!

終於來到了。 紫苑跑得喘不過氣來,弓身雙手按著膝蓋讓呼吸緩和。

原地轉圈左顧右盼,除了花草樹木就沒有他的蹤影,老鼠。

「為甚麼?我還在做夢嗎?」

紫苑喃喃地反問自己,忍不住哭了,因為這不是為重逢的喜極而泣。淚水嗆進咽喉,好苦,他知道借狗人不會騙他,除非……

「老鼠,你是不是不想見我?」

明明約定必再相見,那個「誓約之吻」的熱度彷彿剛才發生一樣歷歷在目。既然回來了,為甚麼一聲不響掉頭離開?

細雨慢慢灑下,打在低頭抽泣的紫苑身上,亮麗的白髮變得濕漉漉。

「就算被你討厭,我也不會像你一聲不響就離開!」紫苑抬起手臂擦去眼淚,再次舉步在森林尋找老鼠的蹤影。

雨水開始有增多的趨勢,紫苑在心中吶喊,他不想被舉步艱難或迷路等等因素影響而就此放棄。

「身體啊,給我爭氣起來……」紫苑咬緊牙關捏住胸口,不讓淚水有第二次湧出來的機會。

“吱吱”

突然有抹白色物體竄到紫苑腳下,他認得牠,是月夜的好朋友!

「哈姆雷特!」白色小老鼠隨即沿紫苑的腳爬往他的身上。

紫苑攤開雙手手掌,讓哈姆雷特跳上去。來不及欣慰,哈姆雷特注視著他,眼睛閃爍眨動,發出渴望已久的聲音。

“紫苑,好久不見”

「老鼠!!你在哪?附近嗎?」

“你想見我是吧?”

「是!現在!立刻!」

紫苑相當焦急,手不自控顫動,差點兒把哈姆雷特摔倒地上。

老鼠確實近在咫尺,只不過躲在距離紫苑身後三株的大樹旁邊。他沒有應允紫苑的請求,不對,那根本是哀求。

“紫苑,我想聽”

如果沒透過哈姆雷特,老鼠的膽怯恐怕早已暴露。然而到了這地步,老鼠想知道逗留森林這裏等候紫苑出現的價值,眼神堅定不移捏住通話器。

「吶,分別那時候,被我打斷你想對我說的話,我想聽。」

紫苑那時候的「我真的…」後面到底是甚麼?老鼠無法想像任何假設性的答案。

「我真的很愛你,老鼠。」

這天然呆,又來單純的告白。老鼠微微張開口,要說些甚麼才好?

「你佔據了我的世界,那時候﹑現在抑或將來不會改變,也不可能改變,所以,老鼠!」

“兩年前的我一定會照單全收你那感人的告白,但現在……”

老鼠沒有現身,眺望著紫苑的背部,跟借狗一樣長高了,快趕上,不,已趕上老鼠有著對等的身高。

沒錯,紫苑說過很多次煽情的話語,那都是最純真﹑坦率的感情,當中不存在涉及或會發生「身體接觸」的愛。

“我有顧慮,紫苑你的告白沒有變質吧?所謂愛情劃分很多種,像是……”

「我知道!不需要跟我解釋!」紫苑生氣了,昂首左顧右盼對著樹木大哮。

「老鼠我…我不懂怎麼表達,如果要我形容……」

剎那間,紫苑腦海閃過沙布前往NO.5留學前的情景。當時老鼠也在場,像現在這樣躲在某個角落注視他。

「我對你的愛等同沙布對我的愛一樣,你明白嗎?」

老鼠一邊笑著一邊拉下超纖維布,頭髮被雨水迅速沾濕了。從藏匿的大樹底下踏出,慢慢地靠近紫苑背後,繼續使用通話器說著。

“即是說,你想要我的精子啊?”

「如果你願意。」

「恐怕你一輩子都無藥可救,紫苑你這天然呆。」

紫苑瞪大眼睛轉身過去,老鼠揚起超纖維布覆蓋彼此,唇與唇之間燃起熟稔的溫熱。

暴風雨再度把六年前那個濕漉漉的小個子帶回來。



由這裏開始是解釋《驅魔少年》的「穿越」情節XDD
先說明上篇穿越的人物是艾倫獲加,下篇是神田由←喜歡港譯名字

在我而言的世界觀,老鼠旅行期間曾誤打誤撞回到過去遇見艾倫,而紫苑沒有這樣的經歷,神田只會出現在紫苑的夢境,像封存了的記憶偶爾被翻出來,即是紫苑和老鼠可能是艾倫神田的輪迴。

假如還撰寫《NO.6》的同人(番外之類)也許朝這方向吧~
雷者請自救迴避

arrow
arrow

    小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