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12個月不論在公司or家中非常忙碌,疲倦得很沒心情,莫說打同人文,就連平日早上上班乘巴士聽MP3的習慣也用作小睡。

 

感覺生活乏味之際,從不觀看真人BL的我看了兩部溫馨窩心的同志片。為何抗拒真人BL的原因是,導演的拍攝手法總是不好地,往往標籤了同志們永不有好下場的「藝術式悲戀」作結。很高興偶爾被我找到兩部扣人心弦並且HAPPY ENDING,分別是歐美《LATTER DAYS(中譯︰傳道.同志/遇見好男孩)》,日本《タクミくんシリーズそして春風にささやいて(中譯︰春風物語)》。


latterdaysLATTER DAYS》在2004年尾上映時便有留意,電影的宣傳海報雖然簡單,但凝造出強烈的溫柔與熱情對比,礙於我是那種先看結局才細看箇中的著急者,避免看到又是傳統式的同志下場,當時也就打消念頭去看。相隔4年後的今天,內容﹑以及整套也被廣泛放到網上,成為真人BL首推去看的作品。

 

在線看過一遍後,有種說不出的窩心,但卻充滿著暖意的回味(可能是HAPPY ENDING關係XDD),可以坦白說這不是傳統式同志片,而是單單關於兩個人的愛情片種。然後我還是忍不住去HMV買了DVD,有位女店員幫忙尋找期間,引來另一位胖子哥哥店員幫忙,由於一開始我說英文片名讓他們找,後來那位胖子哥哥啐啐問道「那麼有型的名字,有沒有中文名?」,我說了以後便在那堆18禁的DVD架上找到(是我首先發現XDD),當轉身前往櫃台結算一刻,那幾位店員便在背後悄悄私語,嘆……對於世人的眼光真是無奈= =

 

不論如何,喜歡耽美的腐女們值得一看,劇情怎樣就不貼出來了,反正在網上很容易找到。個人比較喜歡當中的三個場面,攻&受擦身而過;受追到機場找攻;攻回到LA找受。

obj_dvd01s兩部戲相較之下,《春風物語》拍攝的略為粗糙,指的不是演員或畫面,而是故事節奏太快了,有些情節被省略的過份,難怪只有短短70多分鐘。全片把我萌到的是開場,攻為受捨身擋住飛來的咖哩飯,以及攻&受的萌殺微笑XDD

 

整體的美中不足是,KISS是借鏡的,H拍得太唯美,唯美的不真實,至少在房間的床上而不是白茫茫的背景吧。(導演是否太忠於漫畫?)話說那2位的確蠻相配啦,他們能夠再合作的話一定要看看,不過,有可能嗎?XDD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同志 LATTER DAYS 唯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